扁保外就醫 鑑定小組成員︰結果應是好的

 

鑑定小組昨探扁 並召開首次會議

〔記者蘇金鳳、林良哲、王榮祥/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法務部矯正署籌組的醫療鑑定小組昨天到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並召開首次會議。但醫療小組召集人、中榮副院長許惠恒表示,已簽下保密條款,不能公佈會議結果。不過有醫生私下透露「結果對阿扁應該是好的」。台中監獄昨晚發新聞稿表示,十二月二十六日將再進行第二次會議,呼籲社會大眾理性靜待鑑定結果。

  •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評鑑小組成員昨天搭乘台中總榮的廂型車抵達台中監獄,並對陳水扁的病況進行首度評估會議。(記者林良哲攝)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評鑑小組成員昨天搭乘台中總榮的廂型車抵達台中監獄,並對陳水扁的病況進行首度評估會議。(記者林良哲攝)

法務部矯正署所組成的擴大醫療小組,包括扁家委託的醫療小組與台中榮總醫療小組共十五人,扁家委託的成員,包括中國附醫總執行長許重義、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和信治癌中心神經內科醫師賴其萬、台北榮總精神部醫師周元華、台大醫學院精神科兼任教授林信男、台北榮總耳鼻喉部醫師陳記得和台南長榮管理健康學院院長陳宏一;台中榮總醫療小組成,包括該院醫療副院長許惠恒、神經醫學中心主任張鳴宏、泌尿外科主任歐宴泉、喉頭頸科主任劉時安、放射線部主任陳啟昌、精神部主治醫師林育臣、呼吸治療科主任許正園及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黃偉彰。

醫療鑑定小組昨天僅有許重義請假,其餘十四人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進入台中監獄,實地探視及了解陳水扁的病況,在記錄之後,就在台中監獄召開第一次醫療鑑定小組會議,直到下午五點多才離開。

許重義指出,因為十九日才收到開會通知,昨已安排行程,無法出席,但已把個人意見提供給另十四位成員,並尊重小組的決議。

冬至po湯圓照 陳致中盼全家團圓

此外,昨日是冬至,前總統總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特別在臉書放上湯圓照,表示冬至煮湯圓,代表「全家早日能團圓」。

陳致中昨晚表示,並沒接到醫療小組會議結果相關訊息,他只希望法務部能尊重醫療專業意見,目前對父親病情憂心忡忡,因為每拖一天、就惡化一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