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加給 柯:北市府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01 16:46

取消加給 柯:北市府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
柯文哲今早參加元旦健走活動,全程7公里、2小時的路程, 90分鐘就走完。(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就和教育部長「用力討論」,火速拆了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後,交通部擬討回補助款,市議會也摩拳擦掌,破天荒召開臨時會,昨天內政部又宣布,台北市警察的首都警勤加給今年起停辦,柯文哲今(1)日納悶表示,加給費是市府自己出錢編預算,內政部卻不同意?

內政部警政署昨天表示,之前為降低台北市警察大舉請調外縣市的衝擊,修正警察人員警勤加給表,增訂勤務繁重加成的試辦規定,並報請行政院核定實施,由台北市、新北市政府試辦,每月警勤增加3,373至8,435元。

內政部指出,台北、新北市政府2014年試辦後,於11月提出績效檢討報告,經檢討試辦情形,產生各種問題,包括請調人員未降低,沒有達到留任員警之目的;其他單位如消防機關以業務繁重為由要求比照,增加政府財政負擔;適用對象履有陳情,造成整體警察待遇嚴重衝撃等,為避免擴大爭議,維持待遇一致性及同工同酬原則,自今年度起停止試辦「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

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2015元旦健走,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納悶地說,台北市警察的首都加給費用,是由台北市政府自己出錢編列預算,「奇怪,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他說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會再問問看,深入了解原因。

柯文哲上午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後,轉往花博園區參加希望基金會舉辦的2015元旦健走活動,他說「昨天晚上去跨年、早上去升旗,現在又來健走,大家就趕快出發吧!」,致詞不到30秒就結束了,現場民眾哈哈大笑,隨後全程7公里、預定2小時的健走路程,柯文哲只花了90分鐘就走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