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布︰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

 

市長賴清德宣布不進入議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01-06  14: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賴清德今日宣布,司法未釐清之前,不進入議會,一切毀譽由他承擔。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台南人一向都引以為榮,這份榮耀已經被李全教所玷污,李全教的議員身分因為賄選已經被台南地檢署於103年12月31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議長的選舉也因為金錢介入,台南地檢署已專案調查,並於104年1月5日查扣議長選舉的選票,也分別約談議員。李全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並為被告的人,李全教讓台南蒙羞,台南市議會─民主的殿堂,也淪為避難所。

批朱立倫踐踏司法擁抱黑金

他表示,社會原本期待,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的國民黨能虛心檢討、擁抱民意,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即將成為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市長,竟只在意輸贏,不論是非,來台南拉票,居然出口批判司法被特定人利用,不但踐踏司法,還擁抱黑金,與雙重賄選涉案人牽手、擁抱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當一個政黨領袖對於國家重要價值視而不見,只在乎一黨之私,國人如何期待政治的清明?尤其昨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地方制度法正副議長改採「記名投票」修正案,也受到國民黨立委的杯葛,著實令人大失所望,在改革的路上,國民黨又選擇缺席。

賴清德表明,做為台南市長,代表全體市民,面對黑金復辟、不合法、不正當程序產生的議長,他只有一個選擇、不計毀譽,選擇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和全體市民站在一起,以全體市民為後盾,在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已被玷污的台南市議會,以捍衛台南人的尊嚴,為台南創造新的政治文化,朝向向陽的地方邁進。

他強調,將直接向市民負責、接受市民的直接監督。台南市政府不僅繼續以「清廉勤政」、「以人為本」、「公益向善」為執政價值並加以落實外,更將以開放政府的精神,讓台南成為一個開放的城市,接受全體市民直接監督,實踐市民參與治理的民主價值,讓台南成為重建台灣地方治理的典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