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產+殺價 國際油價跌勢不止

 

俄伊產油創高 沙國降價搶市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布蘭特原油繼週一收盤重摔五.九%後,昨盤中繼續大跌、下探每桶五十一美元價位,西德州原油盤中跌至每桶四十八.四七美元,雙雙創逾五年半來新低;主因是全球原油供應過剩情況惡化,伊拉克、俄羅斯產油量創新高,中東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輸歐、美原油再降價搶市占,石油大戰未見停歇,國際油價跌勢不止。

  • 專家看油價

    專家看油價

國際原油週二倫敦午盤續跌逾三%,布蘭特二月原油期貨下挫一.八八美元(三.五%),至每桶五十一.二三美元;西德州二月中級原油期貨跌一.五七美元(三.一%),至每桶四十八.四七美元。兩基準原油價格週一分別下跌逾五%,收在每桶五十三.一一、五十.○四美元。

全球原油需求增加有限,供應卻有增無減。官方數據顯示,伊拉克和俄羅斯產油量增至數十年來新高:俄羅斯十二月產油量增加○.三%,至每日一○六七萬桶,是後蘇聯時期最高;伊拉克本月出口擬達每日三三○萬桶,高於上個月的二九四萬桶,為一九八○年來最大。

彭博及摩根士丹利分析顯示,供給全球四成原油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十二月原油產量每日達三○二四萬桶,連續第七個月超過OPEC約定的產量上限,而西非、拉丁美洲、美國和加拿大的產油量可能再增加。美國官方迄十二月上旬數據,原油產量達每日九一四萬桶,是三十年來最高水準。

布蘭特原油也恐跌破50美元

荷蘭銀行(ABN Amro)能源分析師范克里夫表示,油價跌得太快太深,整個市場已沉陷在供給面的悲觀思考,若本週美國庫存原油數據高過預期,可能看到布蘭特跌破五十美元。

OPEC成員國為壓迫美國頁岩油業者減產,對歐美亞洲的供油價繼續大打折扣,維持市占。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二月輸往歐洲的輕原油售價每桶調降一.五美元,較布蘭特均價低四.五六美元,創五年來最大折扣,對美國供油售價也調降○.六美元,但對亞洲供油折扣較中東基準均價低一.四美元,不如一月份的折扣二美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