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未過半 南市議會臨時會流會

 

57名議員僅20人出席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會前吵吵鬧鬧,由於五十七名議員僅廿人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議長李全教於中午宣布延到十五日召開。與會的國民黨議員質疑昨官員未依慣例列席,應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授意,痛批賴神是「賴霸」。未進議場的民進黨議員則說,出席議員未過半,顯見絕大多數議員無法苟同李全教以涉賄身分擔任議長。

  • 台南市多個公民團體昨天齊聚市議會大門,手持標語要求市議會立即停開不必要的臨時會,涉及賄選案的議長、議員停職。(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多個公民團體昨天齊聚市議會大門,手持標語要求市議會立即停開不必要的臨時會,涉及賄選案的議長、議員停職。(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賴神是賴霸

李身段放軟,自嘲是「弱勢議長」,為府會和諧,大家要他怎樣做,就怎樣做,主席換人當也沒關係。他並說,將徵詢同仁的意見,若十五日要開,只要三分之一人數,十九人出席即可召開。若多數議員認為台北市議會臨時會也沒開,為了朝野和諧而不開那就不要開,會尊重同仁的意見。

民進黨議員:李全教應辭議長

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李若真心企盼「府會和諧」,應主動辭去議長職務、順應民意,靜待司法釐清真相。

林宜瑾表示,根據去年六月修正的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廿四條,臨時會未能成會,於第三次或最末次會議舉行時,實到人數達三分之一以上得開會。因此,即便民進黨團拒絕出席涉賄議長主持的臨時會,最終勢必被迫出席臨時會,以免李全教以三分之一少數作成對市府施政不利的決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等藍營議員與無黨籍議員曾順良等人批評說,「官員沒這麼有膽量,敢不列席,若非賴清德叫他們不要來,他們不敢不來。」「議會不是賴清德的,不是他要開就開,不開就不開」。

民團要求涉賄議長議員停職

另外,台南市多個公民團體昨天也赴市議會抗議召開臨時會,要求市議會立即停開不必要的臨時會,涉賄議長、議員停職,議會也要公開透明化。

包括議會革新聯盟發起人、成大教授梁文韜及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台南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公民智庫召集人黃建龍、基進側翼王志銘等多人,手持「涉賄議長停職」、「速交待快徹查」、「議會透明化」、「停開臨時會」等看板,要求市議會立即停止召開這次的臨時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