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行向馬簡報後2天 羅智強赴魏家拜年

 

 
根據今(7)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指出,就在馬英九總統2013年於府內聽取魏家四董魏應行有關兩岸農業大計簡報後2天,曾陪同聽取簡報的羅智強竟大老遠跑到魏家彰化祖厝「成美堂」向魏應充等4兄弟拜年。圖:翻攝壹週刊
新頭殼newtalk2015.01.07 謝莉慧/綜合報導

繼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昨天自曝2013年曾與頂新集團高層互動4次後,根據今(7)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指出,就在馬英九總統2013年於府內聽取魏家四董魏應行有關兩岸農業大計簡報後2天,曾陪同聽取簡報的羅智強竟大老遠跑到魏家彰化祖厝「成美堂」向魏應充等4兄弟拜年,且行程保密,連地方人士也不知情,讓外界質疑雙方關係並不單純,且動機可疑。

該報導指出,先前總統府被踢爆頂新曾入府進行簡報,讓府方大動作澄清,魏家並無請託任何事項,馬英九也沒有請託任何事。但是,其實早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魏應充就以食品GMP協會理事長的身分,出席「全國工商團體支持馬吳後援會」,替馬英九輔選,馬還「親自」頒贈魏應充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後來頂新藉由TDR圈購案退佣給一些權貴,用金錢建立了政商帝國。

至於羅智強為何會到魏家彰化祖厝「成美堂」向魏應充等4兄弟拜年?羅智強對週刊表示,是受頂新二董魏應交之邀才到「成美堂」參觀,雙方並沒有談到兩岸農業的問題,羅智強表示,他當時是應頂新二董魏應交邀請才到成美堂參觀,而且當時有很多鄉親在場,是公開場合。至於頂新魏家赴總統府面見馬英九,並非由他安排,而且在他的「印象」中,魏應行也沒有提到兩岸農業問題。

據壹週刊報導指出,當時斥資5億的「成美堂」落成啟用,時任彰化縣長的卓伯源及藍綠立委都曾到場致賀,不少政壇人士也送了花籃,顯示頂新集團在政壇的實力,羅智強前年農曆春節的現身,除了當時貴為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身分敏感外,更讓人疑惑的是,他在赴頂新魏家古厝拜年的前2天,才陪馬英九於府接見頂新四董魏應行,大談兩岸農業發展計畫,後來被該刊踢爆,才引發社會譁然。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