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8大行業宣戰?柯:抓狗啟示,一次一隻不能同時動手

醫生最痛恨毒品,要先清掉毒品

 記者林冠妙/綜合報導 2015-01-14 23:09

向8大行業宣戰?柯:抓狗啟示,一次一隻不能同時動手
向八大行業宣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抓狗時,所有的狗會合起來咬人,鎖定一隻,其他狗會把那隻狗拱出來,所以八大行業不能同時動手,身為醫生最痛恨毒品,要先清掉毒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20150114)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晚接受東森《關鍵時刻》節目專訪,主持人劉寶傑問他特別找個最兇的人來當警察局長,是不是在向八大行業宣戰?他說了一個抓狗的故事,抓狗時,所有的狗會合起來咬人,要選定一隻,你會發現,其他的狗會把那隻狗拱出來,連狗都會出賣,所以,八大行業不能同時動手,一次只抓一隻,身為醫生,最痛恨的還是毒品,所以要先清掉毒品。

找最兇的來管 朱樹勳老師教的

柯文哲今晚接受東森節目專訪,主持人問他,這麼多人,為什麼找上邱豐光接台北市警察局長,柯文哲回答,三線三、年齡在61歲以下的沒有幾個,又要有院轄市的資歷,算來算去,只有他一個,而且他看起來比較高大,比較狠,刑警出身的。

柯文哲表示,以前他的老師朱樹勳跟他講過,兇的可以管不兇的,不兇的沒辦法管兇的,以後他如果當長官,組長要找最兇的,這是當年他的老師教的,當然是要找最兇的來管警察,難道要找最溫柔的?

警政革新計畫,變,總是一個機會

柯文哲說他有很多警政革新計畫,找年輕的、比較衝的,比較好處理,因為還有很多要改進,還是找比較容易進行改革的人,看一個人要看他的過去史,只要敢衝敢做,既然要改變台灣,原則上還是選一個比較可以改變現狀的人,「變,總是一個機會」,不變就照這個樣子,民眾也希望可以改變這個社會。

主持人談到台北市過去八大行業非常猖厥,連郝伯村當行政院長都沒有辦法解決,但阿扁在市長任內就把電動玩具全部取消,這是他很重要的政績,也受到很多人的感念,對警政、治安部份,問柯有什麼看法。

抓狗啟示 八大行業不能同時動手

柯文哲講了個抓狗的故事,以前他在台大醫學院時,會去動物收容所抓狗做動物實驗,現在不行了,都要去買一隻4千到5千元,去抓狗時會發現,所有的狗會合起來咬你,怎麼辦?你要拿出竹竿,選定要抓哪隻狗,不管它跑到哪裡,都要抓那一隻,你會發現一件事,其他的狗會把那隻狗拱出來,連狗都會出賣。

醫生最痛恨毒品,要先清掉毒品

所以,柯文哲強調,八大行業不能同時動手,要選定,一次只抓一隻,「我已經想好了」,身為醫生,最痛恨的還是毒品,要先清掉毒品,再解決暴力犯罪,不要同時去抓,要選那個很清楚、預期可以幹掉的,「我動手不會第一個去抓電動」,因數量比較大,抓狗也要有技術、有戰略的,所以八大行業,不要同時對黑道宣戰,這樣打不贏,要先鎖定對象,一個一個幹掉。

是否要對毒品宣戰?柯文哲指出,已開始有毒品特別小組,要等他們上任,還包括衛生局、社會局和警察局,他強調,做什麼事情還是要有planning(計畫),「我在做這些動作,心理都已經想好了」,並不是亂衝亂撞。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