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日勝生吐76億 否則優先處理

柯文哲接受東森《關鍵時刻》專訪。翻攝電視

2015年01月15日00: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20天,今晚接受東森《關鍵時刻》節目專訪時說,他當市長後,每天都在「踩地雷」,「踩到一個,解決一個,時間久了,文化就帶起來了。」對於前總統李登輝說他可以當總統,柯文哲笑說:「不要想太多,把市長做好再說」,「把台北市做好整個台灣都改變了。」

柯文哲也爆料,前市府到現在都沒有交接清冊,哪有人上任20天都沒有交接清冊?現在只看到研考會有,其他局處都沒有。柯文哲強調,應該訂出SOP,有多少財產都要交接,以後也會換局長,他要求每個局長都要訂出交接清冊。

柯文哲並一一說明目前處理郝市府留下來的案子。對於美河市案,柯文哲表示,市府要求日勝生吐76億元,他不吐,還要送仲裁,如果這樣,那其他案子都放下,「日勝生的案子我就優先處理,讓政風處開始查。」柯文哲向日勝生喊話說:「乾脆欠我的錢乖乖交出來,我們就平常心慢慢看,錢不交出來就優先看。」

至於雙子星案,柯文哲坦言,第二標、第三標的押標金都不拿回去,他主張重新開標,用國際標就好了。柯文哲說,一個案子7百億元,國際都不敢來,他也問過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殷琪也說大陸工程不敢標。

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和富邦的BOT案,柯文哲說,法律上合法,但合約說「大哥大是文創事業,把大哥大總部搬進去」,「契約裡面這樣寫,只能說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契約?天啊,怎麼會有這種契約?」因此他和富邦董事長說一切合法,但社會官感不佳,請蔡明忠回去想想如何處理。柯文哲強調,後續一定會再討論,他也在想要怎麼出牌。

此外,對於大巨蛋案,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說找不到柯文哲。柯文哲怒說,趙藤雄要見我,說找不到我,我說你打電話到市長室怎麼找不到?你不要再開記者,在媒體放話。」

柯文哲說,趙藤雄今天早上打電話到市長室就找到我了,怎麼找不到?柯文哲表示,已經安排下星期和趙藤雄見面,但我們內部要先想好怎麼辦,大巨蛋裝4萬人,4萬人怎麼散場,交通要怎麼處理,要先想好。這是擦屁股的工作。(徐珮君/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