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座談提20案 柯P除社子島外多當場解決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1-21 18:40 

里長座談提20案 柯P除社子島外多當場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里長座談會,共討論了20個案子,除了社子島開發案需專案處理外,其他案大多當場解決,社子島開發案將在上任100天公開說明。(圖由北市府提供2015012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主持第一梯次里長座談會,共討論了20個案子,除了社子島開發案需要專案處理外,其他案大多當場解決,而簡報時間較長時,柯文哲也直說「講結論,不要講歷史」,例如葫蘆里的老舊警察宿舍是否拆除,里長提出法律問題,柯文哲直言「法務是要服務人,不是人要去服務法律」,隨即裁示「儘速拆掉」,再次展現高效率。

為強化與第一線的里長互動關係,柯文哲改變以往一區一座談會的方式,將北市456里分成43梯次,於每週三舉行座談,每梯次邀請10位里長面對面討論,今天市長室會議後,柯緊接著主持第一梯次里長座談會。

富光里長許振通、富順里長陳志誠提出基隆河至淡水河三腳渡、高速公路旁設置腳踏車步道一案,柯文哲聽取意見後表示,重新增加一條自行車道費用過高,建議以既有的車道重新規劃,隨即指示相關局處規劃,並在下一案進行前對里長說「下個案子跟你們沒有關係,你們趕快去旁邊討論」。

社子島開發案 上任100天公開說明

有關葫蘆里的老舊警察宿舍是否拆除,簡報時間較長,柯文哲直言「講結論,不要講歷史」,當里長和相關局處提出爭議處與涉及的法律難題,柯文哲說「法務是要服務人,不是人要去服務法律」,當場裁示「儘速拆掉」,展現高效率。

針對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表示,照原設計至少還要20年以上才能開發,真的太久了,社子島的確是個大問題,他已召開多次會議討論,柯文哲強調,他和以前的人不一樣,他不會騙人,不可行的計畫就是不可行,目前朝向不填土、加速解除禁建,讓社子島居民盡早開發。

除展現高效率,柯文哲和里長的討論過程也是快、狠、準,不時拋出「下一案跟你們沒有關係,趕快去旁邊討論」、「講結論不要講歷史」、「到外面壓日期,我們馬上列入追蹤」等裁示。

柯文哲說,今天討論了20個案子,除了社子島開發案需專案處理外,其他案大多當場解決,社子島開發案明天將再次召開專案會議進行討論,他強調,社子島這麼大,又是存在40幾年的問題,都發局同仁六、日都來加班了,不能要求新政府在幾個小時內解決,希望外界再多給一點時間,最慢會在上任100天(百日維新)公開向大家清楚說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