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政院寧花1億元祭靈 也不買消防救命器材

 2015-01-22  14:09

〔本報訊〕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災案再次凸顯消防資源匱乏問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臉書發文,以「第二預備金不買救命器材,行政院編一億元紀念亡靈」為題,斥責行政院寧花1億元辦紀念活動,卻不願花救命錢,未將預算花在刀口上。

  •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責,行政院今年編列1億元舉辦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卻在去年底拒絕對用第二預備金,使消防資源未能獲得補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責,行政院今年編列1億元舉辦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卻在去年底拒絕對用第二預備金,使消防資源未能獲得補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陳其邁表示,立法院今天邀請消防署報告救命器材採購案,適用熱顯像儀、救命器、五用氣體偵測器等消防救命設備,這些當是消防弟兄救命最迫切需求,卻也缺乏的,因此消防署提出1億2574萬8000元的緊急添購需求。

陳其邁引用統計數據稱,全台608個消防分隊目前只有70台熱顯像儀,尚需382台;五用氣體偵測器現有228台,還缺123台;而一台只要4000元的救命器目前只有6517個,還有2712位隊員沒有配置,器材明顯不足。

陳其邁指出,行政院曾在去年12月,以地方制度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為理由,認為科目不符,不予編列,拒絕核准動用第二預備金。陳其邁因此痛斥,行政院今年編列1億元舉辦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卻不願意花救命錢,「到底把人民和打火兄弟的安危放在哪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