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逮到陳福祥 柯文哲:行政程序花太多時間

 2015-01-25  10:53

〔本報訊〕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主嫌陳福祥逃亡11天,台北市警方昨天順利在桃園逮到嫌犯,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北市萬華分局頒發60萬獎金慰勞警方。

而專案小組花了11天逮補嫌犯,柯文哲表示,因九月政爭時把監聽事情鬧太大,「現在變成調通聯紀錄要花兩天,申請監聽還要警察官先申請,再經檢察官核準」,警方在「調通聯紀錄跟辦理監聽的程序」花費太多時間,他說:「既然是用最先進的方法在抓嫌犯就不應當被法令牽制住」,未來會跟法務部商量,建議採用登記制。

  • 台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北市萬華分局頒發60萬獎金慰勞警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北市萬華分局頒發60萬獎金慰勞警方。(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若能有效率的調通聯紀錄跟監聽,可以更早抓到人,認為行政程序花太多時間。他也提到,這次攻堅除了刑警單位有功,但更重要的是電子作戰部隊,包括網路、電訊的監視,成功掌握到嫌犯行蹤,最後由刑警大隊抓人,強調監聽的人功勞很大。

而這次案件因毒品而起,也讓柯文哲下令追查毒品槍械源頭,要求「徹底殲滅」。他說,「這個案子是因毒品黑吃黑的問題,也要追查毒品、槍械,不要只指抓使用毒品的人,生產的人應該更大的處分」,強調要抓源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