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嚴重人口增 北京市長:目前北京不適合居住

 

北京空氣汙染嚴重,霧霾經常壟罩,北京市長日前也坦承中國首都目前不是「宜居之都」,存在許多問題。(圖截自網路)


2015-01-25  15:56

〔本報訊〕中國首都北京的空氣汙染相當嚴重,霧霾壟罩;交通也因為人口增加的問題而顯得壅塞。北京市長王安順昨天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當中,承認目前中國首都的確不是「宜居之都」,城市發展存在著許多問題,需要長期努力來改善。

  • 因為霧霾實在太嚴重了,有市民自製「防霾神器」,被網友拍照後po上網,引起大家討論。(圖截自網路)

    因為霧霾實在太嚴重了,有市民自製「防霾神器」,被網友拍照後po上網,引起大家討論。(圖截自網路)

《中國青年報》報導,昨日北京地區的空氣汙染數據,PM2.5指數到達200以上,已經屬於重度汙染。王安順在進行人大會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今年的工作目標是「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而空氣汙染為首要治理的問題。

王安順認為,北京應該要「嚴格控制人口規模」,以產業紓解人口密度,未來將運用財稅等經濟手段,淘汰低效、高耗能產業,並關閉300家污染企業。還有,推出居住證制度,如同目前上海、廣州、天津等大城市所採取的「積分落戶制」。據傳首都北京未來的「落戶」條件,審核可能比上海更為嚴厲。

霧霾嚴重危害人體健康,日前就有市民自己製作了「防霾神器」,臉上戴著類似氧氣罩的東西,一根大大管子連接到背上的背包裡,裡面裝著過濾器,淨化空氣,被網友拍照後PO上網,直呼這位朋友實在太強大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