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正煜 小英、花媽出席

 

前南社社長 台灣學舵手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燃燒自己、只為台灣!「台灣學」舵手、前南社社長鄭正煜追思會昨舉行,本土社團齊聚一堂,緬懷這位堅守信念的台灣勇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也全程參與。蔡英文承諾會將鄭正煜精神永遠掛在心上;陳菊強調,會結合民進黨執政縣市,努力推動母語教育,發揚前人遺留對台灣最好的資產。

  • 前南社社長鄭正煜追思會昨在高雄舉行,現場播放紀念影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全程參與。(記者王榮祥攝)

    前南社社長鄭正煜追思會昨在高雄舉行,現場播放紀念影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全程參與。(記者王榮祥攝)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指出,前總統阿扁入獄後,當時健康已走下坡的鄭正煜曾說:「我要用一生的力量救出陳總統」;如果鄭正煜知道阿扁已保外就醫,應該會很高興。

畢生投入台灣教育、致力台灣學的鄭正煜,去年十二月十日晚間六時四十分,因癌症病逝高雄民生醫院,享壽六十八歲;家屬遵照其遺願不辦告別式,並採用樹葬與台灣永遠在一起,本土社團事後商議,決定為他舉辦追思會。

追思會昨上午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南社、台灣社、一邊一國等本土社團出席,蔡英文、陳菊及立委管碧玲、陳其邁、李昆澤、多位高市議員與會。

追思會以音樂演奏、紀錄片播放等方式,感念鄭正煜為推廣台灣學教育、始終如一的情操,家屬與本土社團代表逐一分享鄭正煜理念,以及他帶給大家的感動,形容他燃燒自己、只為了讓台灣人認識自己的國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