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日上映1週佳評如潮!叫好叫座

 


永瀨分享了去(2014)年2月《KANO》於正式上映前在嘉義市舉行遊行的情況,和去年夏天觀賞甲子園決賽的《KANO》成員合照。圖片來源:永瀨正敏臉書粉絲專頁。
 
新頭殼newtalk2015.01.30 鄭凱榕/編譯報導

台灣電影《KANO》24日在日本上映以來,佳評如潮,到今(30)天正好是上映1週,在日本雅虎的印象關鍵字排行中,幾乎所有分類均名列前茅;網路使用者評價中,更是在5分滿分中拿下4.63分,高居第2名。

目前日本有63家戲院上映,上映首周票房排名第13名,是台灣電影最好的成績。且日本的電影播映各地區上映日期不同,陸續登場,合計有100家。

《KANO》的日本片名是:《KANO~1931大海彼端的甲子園~》(日語:KANO~1931海の向こうの甲子園~)。根據日本雅虎(Yahoo! Japan)電影的印象關鍵字排名,《KANO》獲得「感人熱淚」、「勇敢」、「帥氣」三類關鍵字排行的第1名,在「知性」與「開心的」排行獲得第2名,「浪漫」則獲得第3名。

而同網站的評價排名中,上映1週以來,有160名網友選擇想看;86名網友看過;99名網友在網頁上發表看後的心得感想。評分中的5個分類:故事性、配角、導演、影像、音樂,都平均地得到4分以上,總分在5分制中取得4.63分的高分,獲得評價第2名的好成績。

前(28)日晚上9時NHK綜合台的《News Watch 9》節目專訪《KANO》,主題是〈台灣與日本透過甲子園產生聯繫,84年來的羈絆〉,主播大越18日特地來台灣專訪監製魏德聖。

根據台灣《中央廣播電台》(RTI)日語版報導,《KANO》為了再現1930年代嘉義市中心的繁華街道,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相當於日幣1億8690萬元)在嘉義市劉厝里搭景。這次,NHK選擇了「檜意森活村」專訪監製魏德聖。「檜意森活村」裡面保留了28棟日本建築,其中一棟,就是電影《KANO》中日本演員永瀨正敏主演的鐵血教練近藤兵太郎的宿舍。

根據永瀨正敏這一週來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的分享,由於觀眾們的熱烈迴響,KANO《KANO》在日本具有悠久歷史和傳統的電影雜誌《KINEMA旬報》(キネマ旬報)的「最新上映電影評分排行Kinenote」第1名!

永瀨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並說這部電影歷經了漫長的準備時間,拍攝期間為期5個月。同時也蘊含了劇組工作人員、演出人員嘔心瀝血的努力,終於能夠得到進戲院觀賞的觀眾們肯定。

永瀨也談到,在24日日本公開上映首日,於行程極端緊湊之中,懷抱著大家的期待和情感,馬志翔導演與鄭秉宏遠從台灣到日本來,他們的熱情一定也都完整地傳達給日本全國的觀眾了!.

《KANO》反應熱烈,介紹手冊在第2次播映時就已經全數銷售一空!永瀨表示,新宿的Walds戲院與有樂町的角川戲院將於27日中午再次開始進行手冊販售。其他主要的戲院則將於1/30(五)的中午再次開始進行手冊販售,但中國、四國、九州與北海道的戲院將從1/31(六)中午再次開始進行手冊販售。

永瀨分享了去(2014)年2月《KANO》於正式上映前在嘉義市舉行遊行的情況。當天電影的工作人員與各相關劇組人員從台北搭乘台鐵專車至嘉義,之後經過嘉義市的中心點「噴水池廣場」,再遊行到當天舉辦特映會的球場。當天遊行預估約有10萬人參與!

另一個有趣的故事是永瀨分享去年夏天觀賞甲子園決賽的《KANO》成員合照。如同電影情節一般,去年現實世界中,非常可惜那次奪冠呼聲頗高的隊伍於第2名止步。觀眾們雖然覺得可惜,卻還是給予熱烈的喝采。電影與現實的對照呼應,讓從台灣前往觀賽的成員們也很感動!

永瀨當時對在電影裡沒能參加大會的大江學長(鄭秉宏)、齋藤學長(蔡佑梵),與在歷史上後來也到甲子園參賽的吳波(魏祈安)說:「終於來到甲子園了!真是太好了!」聽到這個的他們深有同感,也對永瀨點頭微笑。

而在電影中,在獲得全島大賽優勝並取得甲子園出賽代表權後,於嘉義市內遊行時,近藤教練對大江學長與齋藤學長說:「你們也是嘉農棒球隊的成員吧!一起走吧!」。於是兩人便加入了遊行行列的那個場景,就是永瀨正敏的提議。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