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禽流感:疫情突破防線擴散到東部

台灣撲殺被感染的禽類
台灣撲殺被感染的禽類(檔案相片/中央社)

台灣台東縣官員向BBC中文網證實當地的一家養雞場被驗出高病原性的禽流感病毒,並將在滅殺場內雞後全面消毒。

據台東的官員表示,這家小型的養殖場,飼養的是珍珠雞,上個月200有一百多只出血死亡,周一(2月1日)晚間確定感染H5系列的禽流感,至於何種病毒尚需進一步確認。

台東縣的相關部門官員周二(2日)向BBC中文網證實該縣境內一家小型養雞場出現疫情,但是指出疫情僅限於該養雞場,周邊3公里外的其他地方都沒有發現疫情。

負責的官員並說,地方將按照中央指定的標凖作業程序進行,包括人道撲殺、消毒、禁止出入等等措施。

原先台灣境內的禽流感疫情案例都是在桃園、新竹、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以及屏東等中央山脈以西的地方。

根據台灣政府主管單位——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公布的資料,目前全台共確認688件感染案例,另外由於春節將屆,有關的政府部門也啟動機制,確保春節期間的禽肉供應和價格的穩定。

這次台東的案例是台灣東部地區首次出現禽流感疫情,不過官員也向BBC中文網表示,現在不知道被感染的雞隻是否是從境外移入,也還不能確認感染的途徑。

(撰稿:威克 責編:葉靖斯)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