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政便民 台中市府各局處絞盡腦汁在比賽

 

【專文】簡政便民 台中市府各局處絞盡腦汁在比賽
林佳龍巿長在市政會議,推簡政便民措施。(照片來源林佳龍臉書)

「簡政便民」常是政府首長競選或上任的列為施政的優先目標,年復一年,有些是有不少進步,譬如和人民息息相關的公路監理業務,在換照,檢驗各方面,有長足進步,戶政、地政等也不差,除了拜電腦化之賜外,「革新」需先「革心」也是必要的。世風之澆薄,繫乎一、二人之心而已。而政治之事,以往的定義是「管理眾人之事」,其實已嫌過時,應與時俱進為「服務眾人之事」。從台中巿政府新團隊上任才一個月,就端出85項「簡政便民」的新措施,可發現「事在人為」,在新巿長林佳龍積極倡導下,市府數十個一級單位居然非正式展開「簡政便民」的競賽,看看誰能腦力激盪出更多的措施,以服務民眾。林佳龍巿長也宣示:每半年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