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爆採購黑幕多:查世大運變擋人財路

 

還沒發包工程 重新再討論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指世大運缺乏藍圖,談到前體育局長楊忠和,柯還意有所指說,當作戰計畫有問題的時候,再派一個人去指揮,就卡卡的、很困難,又發現,一大堆問題很難解決,「還有一個我很明白講,你有時候就變擋人財路。」柯還自爆,其實在世大運裡頭,有很多採購的黑幕,「都是說好了嘛,有很多人家都希望怎樣」。

  •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積極投入世大運籌備工作,昨日至小巨蛋二樓紅區看台,視察內部軟硬體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積極投入世大運籌備工作,昨日至小巨蛋二樓紅區看台,視察內部軟硬體設施。(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舉例,這邊人家講好了「沒辦不行」,但這邊柯文哲說不行「不能這樣亂花錢,所以他(楊)拉來拉去」;反正就是重來就好了,還沒發包的工程,就先壓著,重新再討論。

投入籌備 一定要認真做好

柯文哲說,不同意十二天花廿六億元,但也不要去懷疑別人幹什麼,既然預算編了,就給它最大的效應,應該達到對人民一定的好處;既然一定要辦世大運,就一定認真做好到最後。

談到世大運斥資廿一億元蓋籃球場,柯文哲表示,為了蓋籃球場,加附一個和平國小,那國小才十二班,北市小孩子從每年四萬人降到不到兩萬人,國中小都已經要併校了,他還為國中小閒置空間研擬特別專案,為世大運,又多開一個小學校,一年要花多少錢?每天費用要多少錢?且那籃球場只是預賽而已,「所以我說有沒有比貪污更嚴重的事。」

針對世大運籌備工作,柯文哲近日積極投入,昨天一口氣拜會體育署長何卓飛及中華奧會、中華體育總會、大專體總與台北市體育總會,諮詢專業意見。隨後柯並驅車到小巨蛋,邊吃便當邊聽體育局簡報,聽完簡報後,到小巨蛋二樓紅區看台視察軟硬體設施,並到世大運籌委會了解空間規劃及工作狀況。

柯文哲表示,體育局也特別說明,因市府與東森之間還有法律糾紛尚未解決,小巨蛋無法做正常的商業使用,所以部分空間移做世大運籌委會辦公空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