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張景森很早表明捐錢「沒有被酬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吳貞慧攝

2015年02月10日12:10

台北富邦銀行獨立董事由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出任,由於張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政策總監,這項安排遭批評酬庸。柯文哲今表示,獨董是由財政局提報名單,再透過市長室會議投票,他強調張景森能出線的很大理由,是因為剛開始就表明會將錢全部捐出來,不會當肥貓。

柯文哲表示,他原本希望張景森將錢捐給台北市政府,因為他想籌備員工績效基金會,但張的兒子是腦性麻痺,所以張問說能不能捐給視障、腦性麻痺的弱勢團體,柯也表示同意。

柯文哲也說,張景森當過8年的經建會副主委,雖然不是財經專門,但對於經濟建設算是專家,另外張剛開始就表明他擔任獨董,錢全部捐出來,沒有要當肥貓,後來經過投票程序,張景森得到比較高的票數,還是按照制度執行。

媒體詢問柯文哲,張景森具哪項優勢贏富邦前獨董趙少康,柯笑說,張景森把錢全部出來,沒有被酬到。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對財團的態度,並非反商仇富,而是希望把財團力量導向國家建設,最近也在思考BOT案如何正確實施,未來台北市關於鑑價,要有新的制度,因為像美河市案等案都是鑑價出問題,不能用徵收來的價格,作為跟廠商BOT案的鑑價,所以將來跟財團的合作,要慢慢導向不只是財經的監督,而是經濟建設上怎麼做,像北市在一、兩周內會公布三創園區怎麼做,以及對鴻海的要求,未來北市府跟財團合作是導向實質建設,而非僅財經監督。

(張博亭/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