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不選2016總統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昨天開始領表登記,動向備受矚目的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早宣布,他在去年放手不選黨主席連任的時候,就已同時做了不選總統的決定;待黨內依提名機制產生總統候選人後,他希望全黨能團結一致,打贏二○一六大選,讓台灣「民主而永續」。

  •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上午宣布,他早在去年放手不選黨主席連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記者王藝菘攝)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上午宣布,他早在去年放手不選黨主席連任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記者王藝菘攝)

盼全黨團結一致 打贏明年大選

蘇貞昌昨偕同夫人詹秀齡造訪新莊阿瑞官粿店,面對媒體一再追問是否參選總統,蘇貞昌首度明確表態不選。

蘇貞昌說,這幾年來,他並沒有任何參選的準備,他向來希望民進黨能符合民意期待,黨主席卸任後,不管是九合一選舉還是立委補選,他都認真輔選,「以後也一樣」;希望民進黨能團結一致、贏得大選,讓已經虛耗八年、人民失望透頂的現狀能夠改變。

對於民進黨中央已邀請蘇貞昌擔任二○一六選舉對策委員會顧問,蘇也說,只要有用得上他的地方,做為黨員,他都會盡力。

黨內初選 蔡很可能同額競選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昨起至十六日領表登記,昨天一整天無人領表。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由幕僚先行領表,再擇「黃道吉日」親自辦理登記手續。

黨內普遍認為,在台南市長賴清德、蘇貞昌相繼表態不參選的情況下,蔡英文在黨內幾乎已無對手,初選很可能「同額競選」,如無意外,蔡英文將再度出馬,代表民進黨角逐二○一六總統大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