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蔡正元罷免投票 柯P再批「不能宣傳不合理」

 2015-02-14  09:41

〔本報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今天在南港、內湖區舉辦投票,早上8時開跑後,民眾已陸續進入各投票所投票,市長柯文哲也前往內湖國中投票所視察罷免投票秩序。

  •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解釋選務情形。(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解釋選務情形。(記者梁珮綺攝)

這次罷免投票案共有31萬7434人有投票權,台北市選委會設置135處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內湖區、南港區的選民必須持身分證才可投票,印章可按手印代替,攜投票通知書可加速投票。

柯文哲今早8時20分也到西湖國中關心蔡正元罷免案,他受訪表示,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北市有選舉事務,所以他到現場關心選務工作。柯P強調,民主本來就該包括完整的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權,但目前台灣政治仍只有選舉權,其他似乎與人民、政治無關,如何完整落實民主,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被問及到投票現場有什麼感想時,柯文哲說,民主政治成本很高,一個選舉事務所需要9人,若有130多個事務所就要動員上千人,「民主政治還是有很高的成本。」有媒體問柯今天講話好像比較小心?柯文哲笑著說,怕被罰100萬,但他還是批評罷免不得宣傳這項法令不合理,「沒有宣傳沒有廣告,怎麼會知道這個人有多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