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將在YouTube播春晚引發中國網友調侃

據中國媒體報道,在今年二月初舉行的春晚海外推介會上,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總裁馬潤生透露,今年的春晚將通過24間海外媒體機構以英語、印度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和德語等多種語言形式轉播。

此外。中央電視台還將製作歷年春晚合集《中國春晚》,該合集將推向海外市場,在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上可以看到。
馮潤生表示,目的是讓更多海外華人及喜愛中國文化、渴望了解中國文化的外國人有機會看到春晚。

春晚全稱是「春節聯歡晚會」,是中央電視台每年在農曆春節當台年舉辦的大型綜藝節目,自1979年就開始推出,並在1983年成為現場直播節目。

2012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還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並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

此外,春晚還是世界上收視率最高、播出時間最長、演員最多的綜藝晚會。

中國央視在社交平台Facebook,Youtube, GooglePlus和Twitter用多種語言包括英語開設了網頁。

不過,Facebook、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網站一直受到中國官方屏蔽,因此在中國內地網民無法登陸。

網友評論

對於央視春晚將首次在YouTube、Twitter等受屏蔽的境外社交網站播放,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上都紛紛發表評論。

一位網友表示,「這真是一個搞笑的電視台搞笑的國家,我們看不到的,外國人看得到。」

另一位網友則說,「看完這個新聞之後我感覺,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你們公然在這些網站上做宣傳卻不讓我們去看。」

還有一位網友調侃說,「央視負責教大家翻牆麼?」

更有一位網友說,「CCAV(注:中國網民對央視的稱呼)公然和境外敵對勢力勾結啊。」

(撰稿:李文/責編:董樂)

<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