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泰然辭世 文化部將褒揚、舉辦紀念音樂會

 

蕭泰然辭世 文化部將褒揚、舉辦紀念音樂會
台灣國寶級音樂家蕭泰然教授(見圖,台師大音樂系提供)24日辭世,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惋惜,已啟動褒揚行政作業,並將由國台交舉辦紀念音樂會。

台灣傑出音樂家蕭泰然今(25)日凌晨病逝於美國洛杉磯,享壽77歲。文化部長洪孟啟第一時間聞訊深表惋惜。文化部也表示,已啟動申請褒揚令的行政作業,並請文化部洛杉磯台灣書院同仁提供家屬治喪相關協助。

文化部表示,為表彰蕭泰然先生的音樂成就,將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規劃舉辦紀念音樂會,國台交近年曾演出他的作品《來自福爾摩莎的天使》、《台灣民謠集錦:高山青、四季紅、滿山春色》等,均受到國人喜愛。

洪孟啟表示,蕭泰然曾獲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金曲獎等重要獎項。他的作品與精神影響深遠,長留台灣人民的心中。

洪孟啟表示,蕭泰然先生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生前完成近百部音樂作品,涵蓋交響樂曲、管弦樂曲、合唱曲、歌曲等多重形式;1993 年他則以歷史為己任,創作了台灣音樂史詩《1947 序曲》,深獲好評。

蕭泰然不幸舉世長辭,曾製作多部蕭泰然音樂專題的公共電視,28日起將陸續播出「蕭泰然紀念特別節目」,展現蕭泰然對鄉土的熱愛,並讓更多人看見他如何成功融合了浪漫派樂風與台灣民間音樂,以及蕭泰然宏觀的國際視野。

「蕭泰然紀念特別節目」於28日上午10時在公視HD台播出;28日下午2時在公視2台播出「文化容顏-蕭泰然」、下午3時「公視表演廳-聽見台灣的聲音」回顧蕭泰然一生,3月1日下午5時播出「留聲華人音樂家-蕭泰然」。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