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志無能降調 竟改掌人才培育

法務部前天公布調查報告,以「指揮失能、領導無方、應變能力不足」等,痛批遭囚犯挾持的高雄典獄長陳世志,並記大過拔除其典獄長職務,降調矯正署綜合規劃組組長,但諷刺的是,綜合規劃組組長的職掌,竟包括獄政系統的「人才培育」。司改會昨痛批法務部居然安排陳世志來負責「培育人才」,顯然至今仍在保護他。

法務部稱無實權

按矯正署的職掌分類,綜合規劃組負責獄方人員的教育訓練與督導、全國各監所施政計劃的彙編考核等10大項;但陳世志被法務部痛責失職,認定他未能掌握囚情、領導統御無方、應變處理能力不足、貽誤處置先機等,卻接手該組組長一職,顯得突兀。

對此,法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回應表示,綜合規劃組組長除培育人才外,還負責企劃研考等其他事務,但其實是無實權的署長幕僚;另有官員私下透露,希望陳能痛定思痛,將這次慘痛教訓,傳遞給獄政新人。而陳世志從典獄長降調後,月薪將變成10萬餘元,約減少3萬元。但網友昨仍怒批:「早該開除了吧,還什麼降調?」

至於新任的雄監典獄長王文笔(60歲),原任收容人逾2千人的屏東監獄典獄長,他曾任雄監秘書,因資歷豐富臨危受命。王昨受訪低調說,到雄監後會先求穩定,再逐步改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