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側翼籲選民 拒絕落跑議員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太陽花學運組織、高雄第三勢力指標之一的基進側翼,昨發出強烈聲明,質疑部分民進黨市議員剛就任又想選立委,不但玩弄選民,還可能衝擊綠營在議會過半的情況,呼籲選民向落跑議員說不。高雄市長陳菊則表示,民進黨立委初選相關機制中,並未規定議員不能參選立委,黨未來有檢討的空間。

  • 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昨天舉行記者會,抨擊部分民進黨籍議員才剛當選又想選立委。(記者王榮祥攝)

    太陽花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昨天舉行記者會,抨擊部分民進黨籍議員才剛當選又想選立委。(記者王榮祥攝)

「別跟國民黨一樣墮落!」

基進側翼指出,若民進黨議員不遵守對選民的承諾、堅持選立委,基進側翼也不會在立委選戰中旁觀或缺席;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氣憤之餘還嗆聲,「民進黨沒人了嗎﹖別跟國民黨一樣墮落好嗎!」

陳菊:議員選立委應多考量

陳菊說,黨內優秀人才對各自的人生規劃,她不方便說好或不好,其立場是維護高市議會過半、順利推動市政,這才是民進黨對選民的承諾;但她也認為,議員選立委應多考量。

有意參選立委的民進黨市議員陳信瑜表示,她是遵守黨內機制參選,目的是希望協助前鎮小港、乃至全高雄市民在中央發聲;市議員林瑩蓉則認為,長期在地方耕耘,才有基礎與藍營抗衡,才有實力為民進黨贏得翻轉立委席次的機會。

基進側翼要求當事者勿辜負選民所託、勿玩弄民主制度。基進側翼說,去年底大選前,民進黨市議員選舉口號是議會過半與顧大局,市民如其所願,以選票將政治權力託付給民進黨,不料部分民進黨議員上任未滿三個月,就表態將投入明年立委選舉,無異是將選民託付拋諸腦後。

基進側翼舉台南王定宇放棄選議員、直攻立委為例,強調不反對曾任議員的民代選立委,但應及早確認選項,將議員參選機會讓給其他人,而非選上議員後,騎驢找馬還想選立委,如此作為等於玩弄選民、玩弄民主制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