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紀念 高雄辦遊行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高雄報導〕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並在市府前召開記者會,獻上祈福的哈達及圖博國旗—雪山獅子旗給市府,希望台灣人民持續關注圖博人權議題。

  • 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

    昨天是圖博(西藏)抗暴日五十六週年,在台藏人及台灣民間社團昨在高雄市舉行紀念遊行。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高雄開放及歡迎所有人表達言論自由,二○○九年抗暴五十週年,市府特地訂定三月十日「圖博日」,並將西藏街加註為「圖博街」,以表達對人權普世價值的支持,未來依然將人權、自由做為城市立基及施政精神。

昨晚六時遊行隊伍從高市中央公園出發,台灣人權促進會、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議會、中山大學放狗社及綠黨等廿多個團體、百餘人分持達賴喇嘛照片與雪山獅子旗,走到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晚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說,高市府近年很重視圖博人權議題,抗暴紀念遊行今年首度離開台北,在高雄舉行,希望喚起高雄市民一起關心西藏人權議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