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生看完228影片反應 引發國小教師感慨

有人認為,影片強調本省人對外省人毆打,卻對壓迫者方面少著墨,已經造成一些負面效應。(圖擷取自影片)

2015-03-11  15:03

〔本報訊〕「台灣吧」日前用動畫敘述228事件,在網友們熱烈瘋傳之下,YouTube點閱率次數突破100萬人次,卻有1名國小教師在臉書表示,國中1年級學生上課看完這部影片後,下課不斷嬉鬧「毆打」情節,甚至還認為,是本省人先打外省人的,「先打人就是不對!」

國小教師「Noir Chen」今天在臉書分享,隔壁國中1年級在上社會課,課堂上播放台灣吧的228影片,每當播到本省人毆打外省人的片段時,教室嬉鬧聲就越來越大聲,「看到外省人就…毆打!」「哈哈哈哈哈!」

下課後,這名國小教師好奇詢問他們老師怎麼教這段歷史,1名國中生說,「他只說228就是本省人跟外省人打起來,然後說其他的以後會教。」國小師追問「那你知為什麼會有228嗎?」國中生回說,「因為外省人以為本省人是日本人,本省人就覺得很生氣,一直毆打他們,外省人就打回來。」

當國小教師告訴國中生,影片中那4個毆打外省人的本省人,後來全部都被各種兇殘手段打死時,國中生先是訝異地說,「真的假的!」隨後卻說,「可是是他們先打外省人的啊!先打人就是不對!」

國小教師表示,當下已不知道如何說下去,愣在原地,看著一群國一班的小朋友,互相用拳頭捶著對方的肩膀,邊打鬧邊喊著「毆打!」「打死你打死你!你這個死外省人!」最後,國小教師看著「微調」的課綱,感概地說,「任何人在中華民國殖民政權這堵高牆上添了一塊磚,我們都要花極大的力氣才能再將它取下。」

這段故事引發網友們熱烈分享,有人感慨地說,「看完這篇淚如雨下」、「悲哀又沉痛的文章」、「這段影片真的變成殺死台灣覺醒意識的萬千子彈了」,但也有不認同的網友認為,「台灣吧這支影片是讓人開始有興趣,促使去思考,而不是它講的就是全部。」

相關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