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活動淪為作秀 柯文哲停辦改送樹苗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3-11 16:58
植樹節活動淪為作秀 柯文哲停辦改送樹苗
植樹節將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郝」會花!斥資千萬植樹,8年死2千株,「植樹節成樹木忌日!」,柯P新政決停辦作秀式節慶活動,改以發送樹苗,鼓勵民眾動手美化自己的社區家園。(圖由吳思瑤議員辦公室提供20150311)

 

植樹節將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郝」會花!郝龍斌前市長斥資千萬舉辦植樹活動,8年來死了2千株,死亡率高達35%,「植樹節成樹木忌日」,吳思瑤說,值得欣慰的是,柯P新政已停辦一次性、作秀式節慶活動,今年改以發送樹苗方式,她要求將植樹節改為「護樹節」更有意義。

吳思瑤痛批郝龍斌「砸錢辦活動成痴」,市府大地工程處在每年3月12日植樹節前後,於士林北投、中山信義等區舉辦植樹活動,8年來共種7,170株樹,死亡數高達1,959株,「種越久、死越多」,2007年種的樹苗死亡率迄今竟高達35%,根本是謀害樹命!

吳思瑤指出,植樹活動經費貴得嚇人,每場百萬起跳,8年累計達903萬元,維護植樹節所種樹苗經費累計450萬元,批評花大錢辦植樹活動純為作秀,對照郝市府動不動就以興建公共建設如大巨蛋為由砍樹、移樹,實在諷刺。

柯文哲今年停辦植樹活動,改以發送樹苗方式,鼓勵民眾動手美化社區,吳思瑤肯定柯P新政,停辦行禮如儀的一次性、作秀式節慶活動,與其在氣候不適宜種樹的3月鼓勵植樹,不如將經費投入保護現有樹木,將植樹節改為「護樹節」,在3月12日提出年度「保護樹木綠色報告書」,列管檢討,更有意義。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