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1天就分案 查馬要71天?

差別待遇?獻金案扁1天就查、馬71天才分案

2015-03-12  13:37

〔本報訊〕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在立法院表示,總統馬英九的政治獻金案「聽說了71天」,特偵組才分案;但前總統陳水扁政治獻金案才聽說1天,檢方就分案查察,痛批法務部差別待遇,「辦綠不辦藍。」

  • 前總統陳水扁政治獻金案才聽說1天,檢方就分案查察,但馬總統的「聽說了71天」才分案,綠委痛批差別待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前總統陳水扁政治獻金案才聽說1天,檢方就分案查察,但馬總統的「聽說了71天」才分案,綠委痛批差別待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做業務報告,立委蔡其昌表示,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從去年10月16日報導,直到12月25日,特偵組才分案;名嘴講馬接受電子業獻金案,也是隔了31天才分案。

蔡其昌表示,徐佳青曝扁收建商獻金,才講了1天,隔天還以道聽塗說道歉,檢方卻馬上分案,「只因為他的名字叫陳前總統?」

柯建銘質詢時表示,徐佳青曝扁收建商政治獻金是聽聞證據,特偵組就列查字案;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就在馬告周玉蔻後才查,痛批辦綠不辦藍。

蔡其昌也酸說,政治獻金案聽說的通通都查,檢察機關乾脆立個「聽字案」,認為司法不會被人信服。對此,羅瑩雪以不過問具體個案回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