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舊帳!中國地圖赫見「尖閣」日本名

 

 
1969年中國發行的地圖,稱呼釣魚台列嶼為「尖閣群島」。圖:翻攝網路
 
 
中國政府46年前發行的地圖上,釣魚台竟然是標上了「尖閣群島」的日本名字。日本外務省16日將此視為新證據,公開在網頁上。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16日晚間引述外務省的報導,這份地圖是「中國國家測繪總局」於1969年所發行,上面並未標註中國政府現在使用的「釣魚群島」及「釣魚島」,而是標記日本語名「尖閣群島」及「魚釣島」。(譯註:根據我國外交部網站,台灣稱呼為:「釣魚台列嶼」、「釣魚台」)

2月23日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自民黨眾議員原田義昭(HARADA,Yoshiaki)指出這份地圖的存在。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KISHIDA,Fumio)評價為「重要的資料」,外務省討論後決定公開在網路上。

關於釣魚台群島,中國政府是在周邊海域被指出可能藏有石油等天然資源之後,從1970年起開始對這片群島主張領土主權。

日本外務省認為,從以前中國政府發行的地圖是標記釣魚台的日本名字這點,可以視為這是日本固有領土的新證據,16日於網頁上公開這份地圖。

日本外務省表示:「這份資料可以窺知,中國政府當時認為尖閣諸島是日本的領土。希望能向國際社會彰顯日本主張該地主權的正當性。」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