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信瑜演戲 段宜康為陳菊抱不平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8)天為了高雄市長陳菊抱屈,並批評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信瑜昨天找助理「演戲」,對國民黨都沒這麼狠。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第9選區立委初選之爭愈演愈烈,參選人陳信瑜的助理昨天甚至到市長陳菊的辦公室外下跪道歉。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8)日批評陳信瑜在「演戲」,不但事先發了採訪通知,還想把陳菊打成欺人太甚的割據土豪,「這些人對國民黨也沒這麼狠吧?」

被認為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派系的陳信瑜,因她的助理日前在網路上批評陳菊「吃相難看」、「不親民」,陳菊在回應媒體時表示,她有受傷的感覺,也不能接受這種用詞,陳信瑜的吳姓助理昨天就到市長室前下跪道歉,但當時陳菊並不在市府內。

對此,段宜康今天則為陳菊喊冤,「看到菊姐被這樣蹧踏,真是令人憤怒」。他表示,只要符合資格,當然都有權利參選;但無論是誰,既然決定參選,也要準備面對社會的公評和檢驗,批評者的批評,和被批評者回應批評的態度,都應該有起碼的分寸,但「他們」對付陳菊的手段,失了分寸。

段宜康指出,昨天媒體群集市長室,因為「陳議員發了通告,說要來向市長公開道歉」。但不先和市長商量,就直接把媒體叫來,「這不叫道歉,根本是選舉造勢的嗆聲!」他說明,就在市長拜託和陳議員親近的立委設法勸阻之際,人就來了。來的卻不是陳信瑜,而是拿著悔過書來向陳菊下跪的助理。

針對昨天的這場風波,段宜康質疑,演這齣戲,是想把陳菊打成欺人太甚的割據土豪,「這些人對國民黨也沒這麼狠吧?」他也為陳菊打抱不平,強調陳菊的委屈,在於攻擊她的這群人,幾個月前都還拼了命巴在她身邊,爭相強調自己和陳菊有多親近,現在卻「船過不但無痕,連個泡泡也不剩了!」

他指出,當初陳菊為了解決內部的立委席次矛盾,也都接受他們要求的議長人選;配合到這種程度,竟也不能讓他們的「大家長」不出手打擊陳菊。段宜康還說,大家都說陳菊是人氣最高的大姐大,但她不選總統、不搶院長、不當主席,只求大家和她一樣:全心守護高雄市政。「也不過就為了黨內一席立委的參選資格:你們這些人,憑什麼這樣對待菊姐?」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