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攻陷士林! 居民怒吼、拉布條抗議

北市議員陳建銘(穿藍衣者)率士林官邸附近居民拉布條,抗議中客攻占士林,生活飽受困擾。(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20  12:3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官邸一直是中國客來台觀光的熱門景點,去年湧進38萬參觀人次,但伴隨而來的交通堵塞、違規停車等亂象,讓附近社區的居民飽受困擾,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警員整日疲於取締違停的遊覽車,違停告發比起往年暴增兩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日上午偕同當地居民拉白布條抗議,痛批北市府為了觀光,罔顧居民權益,陳建銘要求市府釋出周邊土地,作為大客車停車場使用。

士林官邸公園今早許多遊覽車進出,中客一團接一團。但5、6名當地居民手舉「你收錢我堵車」、「百姓活該倒楣」、「陸客攻占士林」等白布條,怒吼苦不堪言,當地福林里長江美珠氣憤說,遊覽車每天進進出出,造成福林路、中正路等周邊道路

每天塞車,甚至遊覽車亂停在社區的小客車停車格位,更影響小孩外出的安危。

陳建銘指出,士林官邸旁原有一塊財政局所屬的土地,本來是作為大客車停車場,提供25輛車位,但財政局將該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租給財團,讓士林官邸周邊大客車位只剩下10個,車位嚴重不足,許多遊覽車貪圖方便就亂停,市府沒有規劃配套,只能靠員警取締開單,痛批市府做事做半套、交通亂象讓民眾買單。

對此,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正工程司張鈞凱說,故宮停車場已經擴建,車位增加至109個停車位,調查發現停車場使用率僅8成5,並未滿場,建議大客車駕駛可多利用故宮停車位。北市土地開發總隊科長蔣門鑑說,附近兩塊空地規劃做為公營住宅,明年8月動工,若停管處有需求,願意釋出做短期停車使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