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中小學校園14座蔣銅像 21日全拆除


民報編輯部 2015-03-22 09:48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21日起派出多組工作人員,拆除還留在14個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21日利用假日拆除校園中的蔣中正銅像,將8所國中、6所國小內的14座銅像全部拆除。台南市長賴清德晚間表示,這是為落實轉型正義,讓銅像爭議走入歷史。

賴清德在今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中即宣布,為了落實轉型正義,將讓蔣中正銅像全面退出台南市的校園。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昨天派出3組工作人員,拆除還留在14個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在成功國中執行作業時,因受到附近眷村民眾阻擋,拆除作業一度暫停。後來反對者撤離,才完成拆除工作。

賴清德21日晚間到林百貨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拆除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是在2月28日參加追思會時就已宣布的決定,不是臨時才決定要做的事。

賴清德指出,這麼做是為了落實轉型正義,讓銅像爭議走入歷史,否則每年看到銅像被噴漆、破壞、拉布條,造成彼此衝突,不是好事。這次希望把事情一併解決,何況校園本身就不適合再擺放任何政治圖騰。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考量到學生上課及民眾進出安全,決定利用假日時間拆除,減少影響層面,前日下午並召集督學及校長討論,昨日上午7時開始拆除。拆除過程還算順利,但在拆除成功國中銅像時,附近眷戶到場攔阻,要求拆除人員出示公文,但稍後也順利拆除。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