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有感「變冷」均溫恐下探14度

各地降雨機會增

受東北季風影響,明天(23日)天氣將轉涼,平均溫度約14至16度,這個情況將持續到下週四(26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2  20:46

〔本報訊〕另一波高壓逐漸南下,東北季風增強,下週將會有感「變冷」,明天(23日)白天高溫會明顯下降。而東北季風影響下,加上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明天(23日)各地溫度下降,北部及東部白天約在17至24度之間,中部約19至25度,南部溫度較高約20至28度,其他地區則在12至24度的區間。而偏涼的情況將持續到週三(25日),平均最低溫約14至16度,最高溫約17到21度。

東北季風吹拂,加上水氣增多,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多數地區則有短暫雨,包含中部地區、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和金門、馬祖;南部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天氣。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22日)下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明天(23日)晚間起臺南以北、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台灣沿海海面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天(23日)開始平均風力會逐漸增強至7到8級,唯東南部海面風力會稍微減弱,請船隻特別注意。

最近天氣變化大,早晚有涼意、溫差較大,且下週降雨機會增加,提醒民眾注意衣服穿著之外,不忘帶把傘以防萬一。而強風到來,戶外活動的民眾也要注意安全。預期這樣的天氣約持續到週四(26日),才會回暖轉趨穩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