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核災餘款挪用惹議 社工司認定「觀感不佳」

2015-03-26  17:06

〔本報訊〕慈濟昨天公布日本311核災募款收支,發現部分餘款被拿來購買慈濟出版的專書、3000多個隨身碟、支付震災人員獎金,以及付給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作「代支點心費」,衛生福利部社會工作司長李美珍表示,雖然有些帳目令人觀感不佳,不過財務的使用都沒問題。

  • 核災餘款中,編了28萬買慈濟出版的書籍。(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核災餘款中,編了28萬買慈濟出版的書籍。(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 核災餘款中,花了64萬5000元,買「啟發大愛用名片型隨身碟」。(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核災餘款中,花了64萬5000元,買「啟發大愛用名片型隨身碟」。(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據《聯合報》報導,李美珍提到,慈濟在申請勸募時,要有勸募許可、財務使用計畫書,相關的支出項目也要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的規定做支出,必須符合財務使用計畫書的內容,衛福部每年也都會對資料進行查核。

李美珍表示,依照公益勸募條例規定,財務的使用狀況都要公開透明,衛福部每年也都會查核資料。而慈濟所有的收支情況已經公告在衛福部「公益勸募系統」的網頁,目前沒有發現違法情形,但引起社會觀感不佳的用款項目,已經要求慈濟提出詳細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