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盤人最迷信 招財秘技千百種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手握數十億資金的基金經理人,依照各項參考數字進行買賣決策,看似是個再理性不過的工作,但是,基金經理人普遍都很迷信,在金融海嘯後,基金經理人多半懷憂喪志,不敢進場,有位績效排名普普的台股基金經理人,拜了著名財神廟,並擺出貔貅陣,績效就此一飛沖天,當年獲利大增一倍,堪稱是投信圈的一大傳奇。

 
  • 台灣科技業有不少老闆講究風水,像是系統整合大廠華電網(6163)董事長陳國章,經由風水師的建議,在辦公室大門右側擺放一個超大型水族箱,裡面養了108隻血鸚鵡,相當壯觀,水族箱後面更隨時放著「儲備隊員」,水族箱裡面只要有魚死掉,就立刻撈起補上活魚,一天24個小時,隨時都要維持108隻魚,招財納福。
(圖文︰記者卓怡君)

    台灣科技業有不少老闆講究風水,像是系統整合大廠華電網(6163)董事長陳國章,經由風水師的建議,在辦公室大門右側擺放一個超大型水族箱,裡面養了108隻血鸚鵡,相當壯觀,水族箱後面更隨時放著「儲備隊員」,水族箱裡面只要有魚死掉,就立刻撈起補上活魚,一天24個小時,隨時都要維持108隻魚,招財納福。 (圖文︰記者卓怡君)

 

七星陣、聚寶盆 琳琅滿目

今年台股上萬點氣勢再起,但美國升息進入倒數,希臘問題未解,各地隨時有不同利多利空夾雜,全球股市彷彿得了躁鬱症,經常暴起暴落,台股操盤人手握數十億元資金,天天繃緊神經,流傳於投信業有三大禁忌:一、不吃牛;二、熊相關物品一律不要;三、大賠過的個股不碰。

除了三大禁忌外,投信圈也有很多招財偏方,首先最重要就是辦公室與居家風水,多數經理人都相當重視風水,擁有專屬算命師,並在個人的財位擺設招財法器,最常見的就是發財樹、聚寶盆、水晶七星陣、招財神獸貔貅等,並盡量使用個人「幸運色」與「招財色」物品。

曾經有位績效在同類型基金排名前3名的台股基金經理人,有株發財樹伴著他長達兩年多,這段時間他績效一直非常好,只要是他選中的標的,幾乎全是飆股,氣勢、運勢旺得不得了,一直保有傲人佳績,負責的基金部位不斷增加,他每天上班時都會用心關照發財樹,適時澆水,但有一天上班時發財樹竟然不翼而飛,原來是打掃的清潔婦不小心打破盆子,把它丟掉,當下讓他十分不安,說也奇怪,這位基金經理人績效自此一路走低,基金重點持股檔檔都賠,工作順遂程度大打折扣,沒多久就離開投信業。

發財樹旺財 樹亡運衰

據說,有些投信經理人每當在盤勢大幅動盪或是拚季底年底績效時,甚至天天穿紅內褲上班,也有投信董事長、總經理在每日開盤前抄寫金剛經,可以靜心,也祈求順利。

除了注重風水之外,有些績效很好的男性基金經理人,左手小指指甲會特別留長,並戴上尾戒,主要是來自面相學裡所說的「小指過三關,不愁吃喝穿」,若小指長過無名指的第二節,財運會比較好,戴上尾戒則可防小人。

再來「有拜有保庇」,台北行天宮、竹山紫南宮、中和烘爐地、北港武德宮財神廟等都是基金經理人固定報到的廟宇,尤其當操作不順時,或是全球股市震盪大跌時,基金經理人就會去廟裡祈求平順。

有位績效一級棒的基金經理人建議,不管迷不迷信,最後仍是「事在人為」,績效好或不好還是要回歸到個人的操盤能力,最重要的仍是股票操作心法,若是方法和觀念不對,神佛也幫不上忙,他也建議,宗教信仰或是招財秘方或許可以有所幫助,但最高指導原則還是「心態」,秉持善念,多做好事,加上精確選股與正確地操作,績效絕對可以打敗大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