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總理為看板球 缺席李光耀葬禮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六度四強止步後,紐西蘭國家板球隊本屆世界盃終於打進決賽,全國上下莫不為之瘋狂,連總理凱伊(John Key)也不例外;為了到場加油,他甚至缺席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二十九日的國葬儀式。不過,紐西蘭最後還是敗給澳洲隊。

 
  • 紐西蘭總理凱伊為了看國家板球隊比賽,二十九日選擇缺席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葬禮。圖為冠軍戰前,凱伊比出大拇指向球迷打招呼。(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凱伊為了看國家板球隊比賽,二十九日選擇缺席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葬禮。圖為冠軍戰前,凱伊比出大拇指向球迷打招呼。(法新社)

 

紐西蘭板球隊本屆世界盃一路過關斬將,挺進二十九日與勁敵澳洲的冠軍戰後,航空公司甚至加開班機,以因應飛往澳洲墨爾本觀戰的龐大需求。包括凱伊在內,共有數千名紐西蘭球迷在現場觀戰,其餘國人則守在電視機前為國家隊加油。

凱伊表示,他早在紐西蘭擊敗南非、晉級四強前就做出決定,一旦紐西蘭打進決賽,他就會到場觀戰。凱伊說,李光耀是「紐西蘭的多年密友」,要在前往新加坡與墨爾本之間做出選擇,實在非常困難,「因為我兩邊都想去」。不過,改派總督馬特派瑞(Jerry Mateparae)前往新加坡應該是正確選擇,因為「馬特派瑞是國家元首」,地位比他還崇高。

相較之下,平平是打進決賽,澳洲總理亞伯特則選擇不到場加油,前往新加坡參加李光耀的葬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