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新政!賴清德端45項具體建設藍圖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百日新政」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30  12: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宣布「百日新政」,端出逾200億45項旗鑑建設藍圖;至於上任百日以來,他感到「最頭痛」的事,是禽流感防疫與抗旱,外界最有感的「拒進議會」,他則是老神在在,不認為會影響建設經費。

  •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百日新政」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百日新政」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宣示5大文化園區、6大指標建設、7大景觀再造及8大交通建設旗鑑計劃,另外8大促參案規模140億元,同時兼顧區域平衡發展。

賴清德強調,前一任4年打下基礎,接下來4年正是推動時機逐步完成目標,並且延續前任市府政策,否則倉卒上路一上任就做,會被批評「我一定是亂來的」。

其中,高達18億餘元的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預定地,宣布選址在永康砲校遷走後的基地內。

至於錢從哪裡來?賴清德表示,市府著手十大土地通盤檢討,總面積近559.9公頃,將可挹注市庫200億元,推動建設綽綽有餘。

賴清德也對外界質疑4年來「看不見實質大建設」,他表示,建設有地上地下、有形無形而論,南市4年來投注地下治水,包括中央補助已逾90億元,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11%推進22%,這些都超過「小巨蛋30億元」建設,如果單指地上有形看得見的才叫建設,恐將綁限縣市長為民施政方向。

不過,外界對賴清德上任百日來最有感的是「拒進議會、拆蔣介石銅像」,但他自認「最有感」的是禽流感防疫與抗旱,這二件事最讓他掛慮感到「頭痛的事」,一同跟市府團隊群策群力解決問題。

賴清德並表示,45項具體建設經費分年度期程執行,今年預算已審過,明年度預算年底再送就行,市政推動不致因他不進議會,目前府會局勢的改變而受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