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雙子星弊案未定讞 邱大展掌世大運財務

柯:領錢都要做事

〔記者涂鉅旻、張筱笛/台北報導〕涉雙子星弊案遭起訴、一審判無罪的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要出任世大運執行辦公室主任,掌管世大運財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自己是節省的人,主張領錢都要做事,如被起訴的官員都擺到顧問職不做事也不對,且邱曾擔任五年財政局長,還是可做一些事情。

 
  • 涉雙子星弊案遭起訴、一審判無罪的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將出任世大運執行辦公室主任,掌管世大運財務。(資料照)

    涉雙子星弊案遭起訴、一審判無罪的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將出任世大運執行辦公室主任,掌管世大運財務。(資料照)

 

這是繼柯任用涉新生高弊案遭起訴的工務局技監黃錫薰,擔任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主任引起爭議後,再一次起用涉案人員出任要職。

柯文哲對此指出,公務人員領薪水就要做事,不能因被起訴就全擺在顧問室,「十樓顧問室不能當冰箱」;他用人前都會先查對方資料,並親自面試,既然世大運有財務規劃需要,邱又有經驗,才有這樣的人事安排。

如判有罪「再處理」

媒體質疑,柯是否找不到其他更適合人選?柯文哲說,「天底下那麼大,怎麼會找不到人?」只是他希望建立新的法治概念,大家都該無罪推定。假使邱大展最後被判有罪,「到時候再來處理就好了。」

邱大展昨天電話未接,不知其回應。

逾七百億、號稱金額最高聯開案的雙子星案,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一○一年由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公司得標,不料太極雙星竟連十八.九億元履約保證金都繳不出來。北檢介入調查發現,太極雙星只是空殼公司,負責人何岳儒等人施用詐術借牌投標,再以不實投標文件詐騙評選委員。

檢方指出,邱大展明知太極雙星的投標文件不實,卻刻意不呈報,協助業者掩飾、隱匿,取得第一順位議約權,前年將他依背信罪起訴。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合議庭認為邱大展因招商事宜與廠商接觸,但無證據顯示邱有背信犯意,去年十月判邱無罪,檢方已提出上訴,現由高等法院審理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