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張…」407南市言論自由日啟動

鄭南榕殉難26週年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四月七日是鄭南榕逝世紀念日,台南市自昨天起至六日,舉辦「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今年活動以鄭南榕的名言「我主張」為主軸,以「香港佔中」與三一八太陽花學運為發想,舉辦影展、演唱會、講座三種活動,希望讓鄭南榕的精神可以在台灣更加彰顯。

 
  • 南市407「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市府與鄭南榕基金會共同宣布啟動。左起鄭文堂導演、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市長賴清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鄭南榕妻葉菊蘭、政治評論家魚夫。(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407「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市府與鄭南榕基金會共同宣布啟動。左起鄭文堂導演、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市長賴清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鄭南榕妻葉菊蘭、政治評論家魚夫。(記者洪瑞琴攝)

 

為紀念鄭南榕捍衛言論自由,台南市二○一二年宣布,每年的四月七日為南市的「言論自由日」,並舉辦相關紀念活動。

台南市長賴清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許章賢、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策展單位鄭文堂導演等人,昨日共同宣告今年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賴清德表示,鄭南榕堅決說出「我主張台灣獨立」這句話,震撼人心一直到現在,因為追求言論自由精神是普世價值,但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七日,鄭南榕為捍衛言論自由,不惜自焚,凸顯言論自由得來不易,令人尊敬。

四、五日舉辦的三場「南方廣場」互動講座,分別以「太陽.撐傘」、《穹頂之下》X媒體之上及「教科書裡的惡魔」為主題,聚焦於正勃興的公民運動,邀集香港導演陳芊憓、陳梓恒、台灣導演陳育青、香港雨傘革命學生領袖梁麗幗、台灣學運領袖魏揚、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及媒體人馮賢賢等人與會。

重頭戲「自由開唱」演唱會,五、六日連兩天在水萍塭公園,由必順鄉村、929、林生祥、麵包車、滅火器、火燒島、鄭宜農、濁水溪公社、大支等台灣樂團演出,特別邀請香港樂團Teenage Riot、Circle Guitar跨海助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