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題詞自求多福 柯笑酸馬「真該自求多福」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偕妻子陳佩琪,昨天造訪宜蘭綠色博覽會,他在「魚菜小屋」前眼尖看到一顆生態球,上面竟然有馬英九總統的題詞「自求多福」,柯當場笑翻,直說「怎麼會這樣寫,他(馬英九)真的該自求多福」。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偕妻陳佩琪造訪宜蘭綠色博覽會,柯眼尖看到一顆生態球,上面竟然有馬英九總統題詞「自求多福」。(記者王揚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偕妻陳佩琪造訪宜蘭綠色博覽會,柯眼尖看到一顆生態球,上面竟然有馬英九總統題詞「自求多福」。(記者王揚宇攝)

柯文哲走到怡然聚落區看「魚菜共生」成果,離開時看到勝洋休閒農場的「生態球」,突然興致高昂,蹲下細看裡頭的蝦子,農場老闆徐志雄更把球轉向,秀出馬英九在球上寫下的「自求多福」。

柯文哲看到後,問一旁的宜蘭縣長林聰賢說,怎麼會寫這個,這真的很奇怪;兩人笑了出來,柯笑翻說:「他(馬英九)的確該自求多福」,藉機酸了一下馬。

原來「自求多福」生態球是馬英九在九十八年所寫下,馬當時是因為蝦子在密閉式玻璃球內生存,並無外援,才有感而發寫下此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