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鄭南榕精神 台中訂4/7言論自由日

 

台南、高雄、台中與宜蘭等地,均將每年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4-0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是台獨先鋒鄭南榕殉難26週年,繼台南、高雄、宜蘭等地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宣布,從今年起,訂定每年4月7日為台中市的「言論自由日」,盼社會在享受言論自由的今日,莫忘鄭南榕為我們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

林佳龍表示,過去台灣受威權統治,言論自由受到相當程度的箝制,26年前的4月7日,鄭南榕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在軍警企圖逮捕之際引火自焚殉難,為廢除刑法100條的運動埋下種子,也讓台灣民主政治更成熟穩定,因而訂定4月7日言論自由日,盼世人莫忘鄭南榕的精神。

台南市政府在2012年率先宣布每年4月7日為台南的「言論自由日」,年年舉辦紀念活動,高雄、宜蘭等地也陸續加入,負責籌劃活動的導演鄭文堂日前表示,未來10年,要讓言論自由日活動在全台開花結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