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柯文哲:北市府應要負責任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中市捷運工程昨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鋼樑墜落釀4死4傷。因台北市捷運局負責設計、監造,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因台中市府委託北市捷運局負責設計和監造中捷,算是最上游,北市府應該要負這責任。就算廠商要賠錢,也是依據北市府和廠商的契約來賠償,最後還是要北市捷運局負責。

  • 台中捷運工程10日傍晚發生發生鋼樑落意外,造成4死4傷,由於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是代辦單位,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走出家門時受訪強調,北市府會負起責任。(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捷運工程10日傍晚發生發生鋼樑落意外,造成4死4傷,由於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是代辦單位,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走出家門時受訪強調,北市府會負起責任。(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今早在住家外受訪時說,此案牽涉到工程專業,因此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捷運局會就工程問題,9點開記者會說明,工程部門會就失事原因、善後計畫、復原計畫、撫卹補償回答,專業回答。柯也說,昨捷運局已徹夜寫檢討報告。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報告已送交市長,但詳細內容待9點公佈。

至於該案事發原由,柯文哲說,重點不在於是否趕工,而是工程是否按計畫跑,應該還是人為操作問題較多。他說,鋼樑砸到人涉及工安,砸到開車的路人,則牽涉交通維持計畫是否完整,是否可能寫得太簡單,也可能有計畫,但沒遵守、徹底執行,這部分他想檢察官會開始調查。

媒體問柯文哲是否去現場?柯文哲說,目前北市有一個捷運局副局長已去現場,另一個副局長在台北整理文書作業。坦白說,他唯一可幫忙的,就是受傷者有無需要他去看,但他認為中國醫藥學院外科水準夠。

另外,有電子媒體捕捉到有北市府官員在現場笑的畫面。柯文哲說,這就不用太無限上綱。「你說在笑,他到底是在笑(什麼)?」只要認真做事就好。但柯後來也說,當然要嚴肅面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