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動物園會穿西裝?」 柯P衣Q看場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穿西裝出席去年的就職大典(左),以及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右)。(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時尚名媛關俐麗昨在臉書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未依主辦單位規定著「正式服裝」出席宴會沒禮貌又不得體。此言一出引發網軍不斷轟炸,甚至翻出柯P以往穿過「西裝」的新聞,直言:「柯P明白去什麼場合穿什麼服裝。」、「你到動物園會穿西裝?」、「去參觀阿帕契也沒穿軍服阿。」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柯P穿西裝赴會。(資料照)

柯P不管走到哪都穿土黃色外套,這是他不造作、不討好的白色力量,這種獨特的「柯P」品牌,更是誰想學也學不來。盤點他幾次少數的西裝經驗,去年底的台北市長就職大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的「柯陳會」,以及受美國在台協會(AIT)之邀,出席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柯P都難得穿上西裝赴會,並非關俐麗口中不尊重主辦方的「不得體」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愛穿西裝,最喜歡穿夾克趴趴走。(資料照)

而柯P不修邊幅也不是第一次,非到必要時刻絕不穿西裝的脾氣,市府官員也曾領教過。曾經北市府秘書處知道監察院監委要到市府巡查,為了擔心服裝不夠正式會失禮,擬了公文要提醒局處長「服裝儀容要整齊,穿西裝」。結果柯文哲看到公文,馬上在公文上批了一個「免穿西裝」,還下令:「以後除了參見各國國慶,或接待日本外賓才穿西裝。」這次柯P不穿西裝惹怒時尚圈,也難怪網友會替他護航:「柯式邏輯啊,他覺得重要的場合就會穿,顯然這個場合不重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