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壓美國 台灣啦啦隊 世界盃奪冠

連續兩年摘銀 今年登頂

〔記者卓佳萍/台北─美國奧蘭多採訪報導〕前兩年都與啦啦隊世界錦標賽冠軍擦身而過的台灣隊,昨天終於在美國奧蘭多迪士尼樂園舉辦的二○一五世界盃大賽中,完成甜蜜復仇,力壓衛冕的美國隊,首度奪下最高等級混合團體組的世界盃冠軍。

  • 2015五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在美國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登場,台灣隊力壓衛冕的美國隊,首度奪冠。(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提供)

    2015五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在美國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登場,台灣隊力壓衛冕的美國隊,首度奪冠。(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提供)

台灣隊以精湛和整齊畫一的動作、響亮的口號,將競技啦啦隊鼓動人心的力量發揮到淋漓盡致,比賽影片在美國和台灣網路上流傳,贏得五萬多民眾按讚叫好。網友A Yen留言:「太強了!!!台灣之光!!!另外看了芬蘭跟美國的影片作比較,台灣的動作節奏流暢整齊且密集,陣型不紊亂,你們的笑容也好棒,辛苦了,為你們感到驕傲^^」。

單手支撐開場 獲勝關鍵

夢寐以求的金牌終於到手,第四度代表國家赴美的台灣隊成員賴泓廷說:「好像作夢一樣!」代表隊出發前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拿下冠軍,賴說:「其實這次調適得滿好,教練一直提醒大家,只要完整呈現一切就好,我們挑戰的是自己的流程。」最後他更滿意地表示:「我覺得我們表現有九十分!」

第五度為國出征世界盃終於一嘗冠軍滋味,號稱「啦啦大姐大」的副隊長吳函茵一再興奮叫著:「現在的心情難以形容!」吳函茵驕傲地說,開場的高難度單手支撐技巧為一大突破,為我國表現出漂亮的開局,是獲勝的一大關鍵。

這是台灣競技啦啦隊首座正式國際賽冠軍,我國競技啦啦代表隊自二○一○年世界盃以來年年奪牌,先是在二○一○─二○一二連三年拿下銅牌,二○一三─二○一四連兩年摘銀。今年我國代表隊如同往年,公開甄選出全國最頂尖選手,從年初開始利用假日集訓,今年更加強表演難度和緊湊度,為的就是與啦啦隊強權美國隊抗衡,一舉問鼎金牌。

自費出國參賽 甜蜜復仇

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廖志華秘書長人在現場見證歷史的一刻,他表示,競技啦啦隊需要更多企業贊助,這次選手自費參賽,每個人旅費將近五萬元台幣,出國前找贊助都吃了閉門羹,所幸選手仍以高昂士氣奪冠。

台灣代表隊本次遠征美國,參加嘻哈組、彩球組與競技啦啦隊競賽,全團共有六十六人,預計廿九日返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