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公投連署 拚6月10萬份達標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進側翼」力推黨產公投綁二○一六總統大選,昨日在高雄展開黨產公投宣講團、黨產微導覽旅行活動。國民黨黨產公投連署書目前已發出近三萬份,回收約一萬份,「基進側翼」有信心在今年六月前,達成十萬份目標。

  • 「基進側翼」力推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昨在高雄展開黨產公投宣講團活動,現場民眾熱烈參與公投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側翼」力推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昨在高雄展開黨產公投宣講團活動,現場民眾熱烈參與公投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提案門檻 需九萬零四百多人連署

根據現行公投法規定,全國性公投案連署,提案門檻為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的千分之五,以二一○二年大選的選舉人數換算,約需九萬零四百多人連署,才能達到提案門檻,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基進側翼」三月底邀請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時代力量創黨召集人林昶佐(Freddy)、黨產歸零聯盟召集人羅承宗教授等,共同宣布黨產公投連署運動正式啟動,將「爭取二○一六總統大選公民第三張選票—黨產公投」。

「基進側翼」昨天在前身是國民黨黨產的高市電影圖書館前,舉辦黨產微導覽旅行活動,「基進側翼」總召新一說,該地的地主是高市府,早年卻被國民黨長期無償使用,拿來蓋民眾服務社,直到一九九○年代才歸還高市府。

新一強調,類似的情形在高雄市至少有八、九處,有些迄今尚未歸還,例如楠梓民眾服務社,地坪達一百多坪,如今國民黨改用承租方式,每月付不到兩萬元租金給高市府。

參加活動的年輕學子,普遍不知道國民黨究竟有多少黨產?新一舉例說,從一九八八年開始追蹤報導國民黨黨產的今周刊社長梁永煌都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梁永煌估計約有八百億元,學生們一聽,直呼「太誇張了!」

「基進側翼」本週起將前往新竹、台北、高雄的公園或街頭,直接向公民訴求第三張選票的重要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