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頭一遭 金鶯戰白襪零觀眾

巴爾的摩暴動影響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僅六人觀戰的大聯盟賽事已夠稀奇,但受到巴爾的摩暴動影響,金鶯、白襪今晨聯手寫紀錄「關門比賽」,完成史上首場沒有任何觀眾的比賽。而且金鶯下個系列賽對坦帕灣光芒,原本在巴爾的摩舉行,也因種族衝突事件改到佛羅里達光芒的主場開打,「主場」仍算金鶯,陳偉殷預定台灣時間五月四日壓軸登場。

  • 受到巴爾的摩暴動影響,旅美投手陳偉殷所屬的金鶯隊,今天和白襪隊打了一場「關門比賽」,因為安全考量不開放球迷進場,圖為金鶯球場。(美聯社)

    受到巴爾的摩暴動影響,旅美投手陳偉殷所屬的金鶯隊,今天和白襪隊打了一場「關門比賽」,因為安全考量不開放球迷進場,圖為金鶯球場。(美聯社)

巴爾的摩因種族問題引爆衝突,進入緊急狀態,導致金鶯本週主場賽事大亂,連兩天被迫延賽,原定台灣時間今晨七點與白襪之戰,因宵禁提前到凌晨兩點開打,雖是當地下午,但為安全起見,動輒萬人進場的球賽,破例不對外開放關起門來打。

據統計,現代大聯盟觀眾人數最少的比賽,白襪是常客,一九九七年四月九日出戰藍鳥,僅七四六人觀賽;推到一九六六年九月廿二日,白襪作客洋基主場的比賽,更只有四一三名球迷捧場。如今白襪又要和金鶯寫下空前紀錄,今天關起球場大門,進行大聯盟史上首場無觀眾的比賽,球迷只能透過MLB.TV、MASN轉播「見證歷史」,金鶯由希梅涅茲先發對上白襪投手薩瑪傑哈。

白襪外野手伊頓認為,這對客隊影響較小,「只對主場球隊不利吧,沒辦法感受球迷加油聲」。也有白襪球員說,不必聽到地主球迷噓聲,更能專注應戰,而主場門票收入損失超過百萬美元。

陳偉殷5/4搶首勝

大聯盟史上最少人進場觀賞的賽事,一般認為要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一八八二年九月廿八日,烏斯特紅腿(Worcester Ruby Legs)對上特洛伊人(Troy Trojans),現場僅六名球迷。

五月二日起金鶯在主場與光芒三連戰,移到佛州的光芒純品康納球場進行,由金鶯擔任主隊後攻,按輪值,台灣左投陳偉殷預定五月四日先發,當天午場台灣時間凌晨一點三十五分開賽,陳偉殷再搶首勝。

主場易地在大聯盟偶會出現,洋基隊曾因舊洋基球場看台部分坍塌,主場比賽改到大都會舉行,太空人也曾因颶風損害,主場臨時搬到芝加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