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教科書刪鄭南榕 賴清德:這種政權能不被人民唾棄?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版課綱高中公民教科書,刪除主張言論自由的民主鬥士鄭南榕相關事件,率先訂「4月7日言論自由日」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重砲批判國民黨執政當局假課綱微調之名,行打壓台灣為本思想之實,「這種政權能不被人民唾棄?還能撐到105年以後嗎?」

  • 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砲批判執政當局假課綱微調之名,行打壓台灣為本思想之實。(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砲批判執政當局假課綱微調之名,行打壓台灣為本思想之實。(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說,民主鬥士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主張百分百言論自由,以及他為了堅持追求這普世價值而不惜自我犧牲的精神感動社會,這3大意義至今仍深耕在這塊土地與人民心中。

賴清德指出,舊課綱依法還未到期,教育部就急著「課綱微調」,況且甘冒法定行政程序已遭判決違法的事實,仍強硬逕行新版課綱,如今從教科書將鄭南榕事蹟刪掉的事證看來,顯見其目的不是「微調」,而是不擇手段地有計劃打壓以台灣為本的思想。

南市早已宣布市立中學拒絕教育部「黑箱課綱」,仍沿用舊課綱版本,並呼籲公立高中配合,但基層師生家長擔心考試怎麼辦?

賴清德進一步「挑明講」,新課綱要用到大考在107年才會產生,問題是這種剝奪台灣主體思想的國民黨政權,「明年大選選民就該用選票唾棄扺制,讓它下台」、「這種政權,還能撐到105年以後嗎?」

南市以4月7日鄭南榕拒捕自焚殉道紀念日,於2012年率先宣布訂定「言論自由日」,後續民進黨執政縣市響應,並於去年將市府前原東哲街與西科街,更名為「南榕大道」,期望將鄭南榕捍衛言論自由堅定意志與精神發揚擴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