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昨非今是?PTT打臉超專業!

〔記者曾鴻儒/雲林報導〕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網路發達時代,許多媒體、媒體人、專家言論前後不一的嘴臉,在專人整理下一一現形,看到的人都說:「超專業!」

  •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媒體與媒體人前後言論不一,有專人整理貼上網路。(擷取自網路)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媒體與媒體人前後言論不一,有專人整理貼上網路。(擷取自網路)

前總統陳水扁2002年打算兼任民進黨主席,被抨擊為「造成極權專制」,但當馬英九2009年要兼任國民黨黨主席時,卻被稱許「讓改革 更有力」;同樣推動二代健保,民進黨被批評「二度徵稅」,馬政府則是「繳保費更公平」。PTT今日下午出現這篇超專業的整理文,立即被鄉民推爆。

這篇文章整理出39項對照表,比對同一媒體或同一媒體人、專家在同一議題上的不同言論。

例 如,同樣是不景氣、失業與低薪問題,職場專家臧聲遠在2003年以「六、七年級生,你為何不生氣?」質疑扁政府,但2009年卻反過來質疑年輕人「工作送 上門,大學生竟然不要?」;媒體人陳文茜2003年嘲諷扁政府「誰能唱衰台灣?」2009年卻說「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中大教授洪蘭 也遭點名。2007年,她以「50元買最後的尊嚴」,描述底層民眾留下家裡最後50元買木炭燒炭自殺的悲慘故事,讀之令人鼻酸;但同樣是底層民眾辛酸,洪 蘭的心境在馬政府執政後有了很大轉變,心態變的相當健康,在2008年發文勉勵大家「與其抱怨,不如放眼未來」。

總之,從這些文章來看,2008年政黨再次輪替後,台灣社會變的充滿希望,也難怪鄉民們看了後踴躍留言,短短三小時留言六百多篇,用行動呼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