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打人警察 仍在中正一分局執勤

2015-05-15  21:1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324行政院流血區離事件」中的一名手持警棍帶頭盔、作勢打人的警察,引發社會譁然,網友點名打人警察就是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此事,李權哲澄清非他本人,北市警察局說,該員警目前仍在中正一分局執勤,礙於個資未公布姓名。

  •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右)昨在議會,澄清他並非學運的打人警察。(記者蔡亞樺翻攝市議會質詢畫面)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右)昨在議會,澄清他並非學運的打人警察。(記者蔡亞樺翻攝市議會質詢畫面)

李權哲說,「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他從102年12月16日到中正一分局報到後,從沒穿過防護衣與頭盔,應該是網友的誤會,絕非他本人。

北市警察局說,去年警政署已查出該名警員身分,確為中正一分局員警,市警局已函請地檢署調查也無人提告,礙於個資,不便公布。

警局說,該名員警的行為起因民眾投擲物品,也有拉扯行動,目前在中正一分局,仍會執勤,未來仍會處理陳抗運動。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說,去年太陽花學運有4名員警遭起訴,市警局未來會加強勤前教育並輔導,保證類此事件不再發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