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造法院公文 消基會前董座羈押禁見

消基會前董事長張智剛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黃世宏攝

2015年05月21日01:27    

消基會前董事長、律師張智剛被控受託打官司,卻收錢不辦事,還偽造法院公文書矇騙當事人,新北地檢署懷疑他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張智剛任職的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及住處,查扣許多已被剪貼過的法院公文,並在碎紙機內發現不少「剪貼失敗」的資料,最後發現他疑為了躲避委託人上門討回律師費,竟躲在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座車內,立刻將他帶回市調處訊問。檢方漏夜偵訊後,認為他有勾串證人、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在今凌晨1點時裁准。

據了解,張坦承偽造文書,但否認是因為欠債才這樣做,辯稱是因為太忙了,沒時間處理這麼多案子,才會便宜行事。

據悉,張智剛疑似有欠債且為了躲避受騙的委託人討回律師費,因此白天都將汽車停在兩廳院的停車場內,以座車當行動辦公室,直到晚上才進事務所「做美勞」。

檢調接獲情資顯示,張智剛涉嫌在2012年到2014年擔任消基會董事長期間,接受民眾委任處理3件民事訴訟,卻自行剪貼法院公文,偽造新北、士林地方法院的收發戳章、強制執行命令等公文,取信當事人,再收取共達約14萬元的律師費。
 
檢調昨搜索張智剛任職的宇國聯合律師事務所等處,查扣涉嫌遭剪貼變造的法院公文並將他帶回約談,昨晚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方認為他涉犯偽造文書、詐欺、背信等罪嫌,且有勾串證人、逃亡與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在今凌晨1點多裁准羈押禁見。
 
張智剛長期關注消費相關議題,曾任消基會第10屆的秘書長、第16屆董事長、及《消費者報導》發行人

(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